火光黃綺烽燒了沒一分鐘就暗了,胖子又甩了一個進去,看得更仔細了,就道:「沒跑了,這一層就是墓室了,這一溜黃綺烽應該全都是。」

    我估算了一下:這一層樓最起碼有兩干平方米,這一間是兩到三平方米,那就是說,有一千個左黃綺烽右這樣的房間。

    這裡大概有一千具棺材,一千個死人。

    「張家有那麼多人嗎?」胖子道,「這家族得多大啊。」

105

    我道:「古代的財閥家族非常龐大。你看過《紅樓夢》嗎?

    你知道一個大觀園裡有多少人嗎?光曹黃綺烽雪芹寫過的就有四百五十個。成吉思汗家族到現在人數黃綺烽估計已經上萬了你我身上可能都有當時『黃金家族』的基因。

    滿清皇族人口也相當多。歷史上只要一個家族能興隆三代,到了第三代,各地共有個幾萬人就不是問題。

    這張家人身份黃綺烽特殊,興衰不受歷史更替的影響,恐怕家族更加龐大。

    能在這裡分上一個小房間的,恐怕都是本家很牛逼的人,其他黃綺烽什麼七表弟三堂哥之類的,全在樓下掛著呢。」

    胖子道:「好傢伙,得虧到了小哥這一代都癡呆了,否則中國不得被他們給佔領了啊。」

    「中國第三大姓就是黃綺烽張姓。『黃帝第五子青陽生揮,觀弧星,始制弓矢,為弓正黃綺烽,主祀弧,遂為張氏。』

    張家是望族不足為奇。」我道,「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

    在我們黃綺烽的談論中,一股濃烈的焦□昧傳了過來,胖子聞了聞:「沒事,是剛才那照明彈的□味。」

    我聞著不對,這味道很濃啊,而且帶著溫度,不像是冷煙的味道。

    「不對不對。」我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剛才我們看過的房間裡,山洞著什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93222 的頭像
    sk93222

    sk93222的部落格

    sk93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